跳到主要內容

直白,真是美德




這輩子難忘遇到這麼直白的男人,而且,我還不小心嫁給了他。有人,真的不按牌理出牌,也有人沒被嚇跑,愛的故事才有了美好的結局。

「妳真的不美,但我喜歡妳的性格,喜歡跟妳說話,跟妳相處很舒服、很快樂。」我們還在談戀愛,一切都很美好,除了這幾句聽起來很欠揍的話。突然間,談戀愛那種朦朧的美感全沒了,有人講了不該講的話,無視於有人蓋了幾十年的自尊高牆,瞬間倒下。

還好,我的心臟沒有想像中脆弱,很快又跳動得很正常,僵住的笑容,也慢慢恢復。不美,是事實,太老,也是事實,敢當我面說真話的人,真是勇者。這種人更應該贏得我全部的愛,更何況,他已經愛上了我。

看得順眼,相處舒服,永遠有很多的話講不完,然後,出遠門旅行,幾個禮拜,沒有翻臉,這才是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人,能不能繼續愛下去的原因。

「再美、再年輕的女人,如果相處不來,一點用也沒有。」我想,這是他那時候忘了補上的一段話。

感謝那時候的我,沒有因為聽到了自己不喜歡聽的話,轉頭離開。

直白,真是美德,讓妳清清楚楚知道,他是一個甚麼樣的人。

最動人的愛語,真的不是用耳朵聽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ub裡的天使

我在台北小巷裡的一家Pub,認識了Y。

我只想嫁給你

我差點忘了我先生如何跟我求婚的。日子就這麼幸與不幸地過了下來,誰會記得這種鳥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