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Pub裡的天使




我在台北小巷裡的一家Pub,認識了Y。

下班了,夜深了,我常常一個人往這裡去。在這裡出現的男生們,對我有一種奇妙的溫柔,他們知道我的心受傷了,如此寂寞,需要有人陪伴說話,他們總是禮貌的、開心的跟我互動,店要關了,常常有人送我安全回家。

我沒想到,在這個寂寞人群出沒的所在,讓我找到了此生最愛。

Y,就是那個神奇的人,將我跟未來的他牽在一起。

婚後幾年,再遇到Y,我一再問他,為何當初會想要介紹我跟他認識,他始終沒有回答我。我真傻,這個人不會回答真正的問題的,他連自己的問題也不回答的。

我猜想,他只是順從了自己的直覺,然後回應了它。這些年來,雖然很少跟Y連絡,但我常常想起他,也時常在心中感謝他。對我而言,他就是上天派來的天使,將最不可能相遇的兩個人拉在一起。

沒有Y的神來一筆,永遠不會發生這段「登山鞋與高跟鞋」的愛情故事。

人生最有趣的是,回頭一看,有些人似乎就是為了某些關鍵時刻而出現的。Y,對我而言,就是那位神秘的愛的天使,任務完成後,就瀟灑地飄離了我的生活圈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直白,真是美德

這輩子難忘遇到這麼直白的男人,而且,我還不小心嫁給了他。有人,真的不按牌理出牌,也有人沒被嚇跑,愛的故事才有了美好的結局。

我只想嫁給你

我差點忘了我先生如何跟我求婚的。日子就這麼幸與不幸地過了下來,誰會記得這種鳥事。